立即注册 登录
92志愿者官网 返回首页

飞翔的土豆丝的个人空间 http://92v.org/?103769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我在曙光这一年

已有 357 次阅读2016-11-25 12:28 | 曙光

    20159月,我加入了曙光救援队。时光如白驹过隙,一年时间过去了。回顾我在曙光的这一年,有很多感慨的地方。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,一直不能实现,即将进入不惑之年时,看到了那一身绚丽的迷彩服时,立即勾起了儿时的梦想。我要加入曙光,就这么简单。

进入了曙光,进一步了解了曙光时,我的想法是学一些自救的本领也是不错的,再有机会能救别人那就更完美了。完美?是的,是完美,这应该不是一个合格的救援队员所应有的思想,但我就是这么想的,我想完美我的人生历程。

当时,我们中队刚刚开始筹建,几乎还没有队员,因为和当时的中队秘书长“闲云家鹤”比较熟,他让我帮助进行队员招募,搭建中队这个台子。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毕竟从事志愿者工作近10年,知道一个团队的组建是很不容易的,既然加入了就要为这个团队尽自己的一份力。没想到队员招募刚刚开始,就遭遇了领导班子的动荡,幸亏当时得到了支队的大力支持,这里还是要非常感谢我们的原支队长雪狼的。正是他的努力,才让我们中队顺利组建了起来。

再后来,我被推选为中队秘书长,对于这个事情,我内心其实是很不乐意的,我看到了支队那些队委的忙碌,他们为了曙光操碎了心,工作、家庭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。(这里插句题外话,在2016年冬训时,听到鲨鱼说,“让那一帮当官的去搬凳子时”,我心里很不爽,当官的?社会组织里有当官的吗?尤其是在公益团队里当“官”,简直就是做牛做马的工作,何官之有?),而且,我也还管理着我们本地的一个公益团队。但组织上既然安排了,我就要做好。后来的工作的确证明:做了“领导”,事情真的太多了,这一年来,我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周末,不是曙光的活动,就是我们志愿者协会的活动,家人也颇有抱怨,但没有办法,公益团队,必须要有人勇于奉献、乐于付出。

我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,一定要领到红色救援服(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样的想法,眼热那套红色救援服)。从12月份开始,我们中队正式组建完毕,开始亮相了,先后参与了我们县上的几次活动:彩虹跑保障、30公里毅行保障、清明祭奠革命烈士……赢得了一定好评。但我知道,这类保障活动类似于作秀,我们并没有掌握救援技能,没有救援技能的救援队不是真正的救援队。支队的队伍很庞大,无法经常组织训练,中队又一穷二白,也无法训练。到了2016年夏天,支队又开始了水救业务的开展,一忙就是一个夏天(很惭愧,一个夏天我都没有参与支队的水上训练活动),其实那时我是有抗拒心理的,中队的基础训练太少,队员啥都不会,队员的凝聚力已经开始下降,每次活动只有四五个人参加,想想都头疼,搞那么多水上巡航有什么用?那时,我不再对红色救援服眼热了,穿什么衣服都可以搞公益,掌握真正的救援技能才是王道。红色救援服?随它去吧。

进入十月,支队迎来了换届选举,队委们为了支队的发展各抒己见、“吵吵闹闹”,纷纷争争一个月,终于尘埃落定,基础训练也终于进入了正轨,但很快总队冬训也临近了。我当时的决定是:不参加冬训。我知道我的能力,不去凑那个热闹。但后来得知冬训主要还是训练技能,还是决定去了,哪怕是去打酱油。

去西安前一周,突发腰疼,经常直不起腰来,喷了几天药才略有好转。1811点出发,到晚上九点才到达训练基地,第二天看到基地一派热火朝天,队友们群情激昂,我也受到了感染,一股青春活力又迸发了出来。谁料想第一天晚上的夜训,因为5组拿走了2组的目标,导致2组死活搜寻不到,让另外7个组在外面等待了一个小时,把我冻成了重感冒,第二天嗓子疼的要死,偏偏又赶上了队列训练,加上腰疼,我不知道我是如何煎熬下来的。

当得知考核是随机分组时,我的第一反应是:有人欢喜有人忧。对于我们支队参与考核的队友我还是蛮有信心的,他们的能力大都比我强,但这种随机分组偶然性因素很多,万一……后来的结果的确如此,支队的几个骨干竟然都没有通过,这对不起他们这一年的努力。

从西安返回时,我试图去安慰我们没有通过的队友时,他们的回答却让我非常惊讶:这没什么,也怪我们没有掌握全面的技能,还是有差距的,以后更要好好训练,如果我们掌握了全面过硬的技能,又何怕把命运拴在别人身上呢?这就是我们的队友,我们汉中支队这个大家庭,为他们点赞!只有具有了这种心理素质,才能不惧任何狂风暴雨的侵袭!

其实每个团队里都有滥竽充数的、都有沽名钓誉的,曙光也只是一个公益团队,他跟别的公益团队没有什么区别,我们不要认为曙光就比别的公益团队强,其实都是志愿者,从事的志愿方向不一样而已。曙光的志愿者可能比普通志愿者付出更多一些而已。那些进了曙光又从不参与训练及活动的人,又怎么对得起志愿者这个称号?

我没有什么光鲜的大道理,没有什么响亮的口号,曙光一年,让我更加成长了不少,也让我对我们这个团队更有信心了。2017,我们在路上,一起努力,一起奋斗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路过

鸡蛋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© 2016 92V.ORG  陕ICP备13010018号-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
©2016 92v.org Interactive. All rights reserved.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