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注册 登录
92志愿者官网 返回首页

大森林的个人空间 http://92v.org/?39158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曙光救援秦岭安装“防迷路”GPS导航牌

已有 882 次阅读2015-7-3 15:03 | 办公电话, 陕西省, 标识牌, 安全性, 救援队

春天来了,因为每年春夏都是大众户外活动旺季,秦岭里的户外安全事故也频频发生,陕西省曙光救援队结合救援经验,在易迷路地段定做GPS指示牌,截至3月13日,正在安装第四批。

 “仅2014年,我们就出动17次去秦岭救援遇险驴友。有了导航牌,我们救援会非常迅速。”陕西省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涛表示,该组织目前正在安装制定的200块指示牌,安装完毕后,将会大大缩短驴友迷路遇险后的救援时间。

  一直以来,户外组织一直在尝试做标示,采用的有红布条、自喷漆、树枝上的名片等,但由于这些标示不易辨认、缺乏统一性、安全性,一旦受到风雨侵蚀或其他原因,反而会误导登山者。陕西曙光救援队经过多方面策划筹备,制定出野外应急救援定位标识牌,牌子编号代表一个GPS坐标。

 “这些牌子首先是起到了指路的作用,2015年3月上旬秦岭迷路的两夫妻就是行进中忘了方向才迷路的,由于牌子夜间反光,所以任何时候有驴友看到标识牌就会发现周围的路标。”队长陈昫同这样解释标识牌的作用:“标识牌白底红字,上面有编号,只要驴友告诉我们他多长时间前看见过标识牌,我们就能准确定位。”

 
曙光服务电话:
029-88890100。      

曙光紧急救援:400-615-9958。





路过

鸡蛋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

评论 (0 个评论)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© 2016 92V.ORG  陕ICP备13010018号-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
©2016 92v.org Interactive. All rights reserved.
返回顶部